close

Tell-Me-Why  

今天在youtube上無意間看到了這段影片

這是世界兒童聯盟製作的反戰影片

一個10歲的男孩大聲唱出心中的疑惑

大聲的吶喊為什麼世界和他想的不一樣

   

重複的放了好多次

每一次我的眼淚都不停的掉下來

尤其是男孩凝視著前方~眼眶泛淚大聲喊著"tell me why"

就好像是在質問我為什麼

心中受到極大的震撼

卻一個字也說不出

th   

有些孩子~努力的目標只想要長大

有些孩子渴求的只是活下去

但究竟是什麼毀了

他們的夢想......他們的未來......他們的人生......

我想是"貪婪"是"無知"是"戰爭"

 

他們那麼努力的想要活下去

我們到底憑什麼糟蹋自己的生命

憑什麼故作無知茫然的走下去

我們有什麼權力大喊快樂學習

然後自我催眠~為醉生夢死找正當的理由

有什麼資格把自己的人生白白浪費掉

自己要為自己負責

 

我想我也要好好想想下一步

不為了任何人

只為了不要讓過去的自己瞧不起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